综合信息

我省与黄河局就黄河流域山西段“三线一单”编制工作进行对接

编辑时间:2020-07-16     

7月14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三线一单”技术组在太原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黄河局”)就全省“三线一单”编制情况进行对接,明确环境分区管控具体要求和做法,优化完善黄河流域山西段 “三线一单”编制工作。黄河局副局长连煜、副总工程师郝伏勤、综合处处长张建军等参加对接会。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做好沿黄流域“三线一单”编制,对于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会上,省“三线一单”技术组汇报了我省黄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底线、水资源利用上线以及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空间划定情况,与黄河局相关领导就山西省黄河流域“三线一单”编制过程中重大问题识别、水环境质量底线目标确定和水环境容量测算、环境管控单元划定,以及沿黄地区生态空间确定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连煜副局长指出,水资源过度开发和生态用水被挤占是山西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原因,要综合考虑区域水环境质量现状、区域产业发展趋势、水环境功能等要求,确定水环境底线目标,充分做好与内蒙古、河南等上下游省份的对接,科学确定河流的生态流量,以水资源为最大刚性约束,坚持以水定发展,强化流域水资源、水环境和水生态系统的统筹管理,同时结合山西实际加强泉域的保护。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