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山西生态环境厅拟作出审批意见公示数据

编辑时间:2021-06-20     

项目名称: 山西晋中500kV变电站3#主变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 晋中市祁县东观镇程家庄村 建设单位: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环评机构: 南京普环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1-06-20
建设项目概况: 本期拟在晋中500kV变电站内扩建1×1000MVA主变(3#主变),装设2组60MVar低压电容器,无新增出线。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的主要影响

(1)施工期:噪声、扬尘、废水、固体废物;

(2)运行期: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噪声等。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1)施工期
    施工时选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集中在昼间进行,避免夜间施工。施工期间应当采取拦挡和覆盖、减少裸露地表面积、定期洒水等防尘措施。施工过程中的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后统一运至城镇垃圾处理场处理;施工产生的建筑垃圾外运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理。

(2)运行期
    本期扩建工程不新增人员,生活污水排放量不增加,原有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可满足废水排放需求;该变电站原有1座60m3的事故油池,本期新增一座30m3的事故油池与原事故油池串联,新建1座危废暂存间。产生的蓄电池、废油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加强自行检测,确保工程产生的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小于公众曝露控制限值4kV/m、100μ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