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对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公示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使用医用直线加速器和后装机项目

编辑时间:2022-07-05     

项目名称: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使用医用直线加速器和后装机项目
建设地点: 大同市平城区文昌街 43 号 建设单位: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
环评机构: 山西贝可勒环境检测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2-7-5
建设项目概况: 为了满足医院发展的需要,拟在医院新建医技、急诊楼地下三层东北侧建设放疗中心,拟购置安装3台10MV医用直线加速器和1台后装机(含1枚铱-192放射源,活度为4.44×1011Bq)。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主要影响
   
施工期主要环境影响为噪声、固废、废水等。

运行期主要环境影响为X射线、γ射线,其污染途径为外照射
    二、工程主要采取的环保措施
    (一)施工期

噪声:主要来自于设备安装产生的噪声,集中在昼间进行,避免夜间施工。

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直接排入下水道,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固体废物:施工废料和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二)运行期

1.辐射:医用直线加速器和后装机机房进行实体防护,设置指示灯、安全联锁装置、辐射监测报警仪及防护用品;经理论计算可预测,辐射工作人员、公众成员所受有效剂量分别满足辐射工作人员5mSv/a、公众成员0.1mSv/a的剂量约束值要求。

2. 放射性废物:废旧192Ir放射源交由生产厂家回收,其他放固体废物先进行分类收集,按普通废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