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

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山西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编辑时间:2021-12-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加强放射性废物库安全防范能力,预防不法分子对放射性废物库的破坏,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处置水平,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12月23日,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在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山西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通过废物库视频监控、红外探测防入侵报警系统,值班人员及时发现不法入侵人员,组织安保力量进行现场处置,并启动110警民联防联控系统报警,110快反接警后及时出警、果断处置,将不法入侵人员捕获。

本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从实战出发,检验了废物库监控、报警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了废物库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响应实战和应急快速反应能力,通过演练达到了“联防联控、锻炼队伍、处置得力”的目的,确保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运行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