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防治管理

山西省召开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视频启动会议

编辑时间:2021-06-14     

为防范汛期国考断面水质大幅度波动,确保“十四五”水污染防治工作起好步、开好局,6月11日,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山西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视频启动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介绍了山西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宣读了山西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省级推进组人员名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作动员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主持会议。



方案明确,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为期3个半月,从2021年6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本次行动要对城镇排水系统、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重点排放污水企业、入河排污口、农村生活污水以及重点湖库藻类清理拦截等7个重点方面强化管控。同时,省级将安排11个专项推进组,督导各市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方案要求,要确保汛期地表水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力争实现国考断面汛期水质月均值不超标、日均值不出现连续3日超标现象。


会上,太原、运城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对两地汛期管控方面的安排做了简要汇报,表示将严格按照山西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准管控,以扎实的治污举措和良好的工作成效,交出一份合格的治水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打赢保汛期水质稳定这场硬仗;要精准施策,强力推进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好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山西美丽风光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各市、各部门要做好“一个报告”“一个安排”及“两个务必”。要保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在思想认识上、行动措施上坚决到位,从而严防汛期水质反弹,力争实现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会议在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市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和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省级专项行动推进组全体人员。11市政府分管生态环境的市领导,生态环境、工信、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水利、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