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红线与自然保护区监管

我省组织召开自然保护地监管培训会

编辑时间:2020-09-02     

根据“绿盾2020”自然保护区强化监督工作总体部署,8月25日,我厅在太原组织召开了全省自然保护地监管培训会,各市生态环境局、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培训会。会议对我省“绿盾2020”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市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以中央环保督察发现存在问题的自然保护区、黄河流域的保护区等为重点对象,认真组织问题线索核查;二是要紧盯问题整改,厘清责任,落实措施,争取将问题早日“清零”,并要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度,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按工作时间安排完成自查整改,并报送自查问题台账。

    本次“绿盾2020”专项行动遥感监测新发现问题线索的核查任务已通过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下发,会议培训了“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监管系统”。本次培训会标志着全省“绿盾2020”专项行动全面展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