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保护红线与自然保护区监管

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线上培训

编辑时间:2021-12-30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为切实提高各级生态环境保护队伍业务能力,加快适应新时期新阶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需要,12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组织开展了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线上培训,邀请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韩永伟、赵彩云,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周大庆等3名研究员,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生物多样性保护、“绿盾”强化监督三个专题开展针对性授课。


培训会上,韩永伟研究员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流程、管理规程以及申报审核等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赵彩云研究员从总体设计、调查方法、数据汇总与报告编制等方面,完整阐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调查与评估工作的整体流程;周大庆研究员梳理了我国自然保护地现状与趋势,并对最新的政策指导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紧贴当前工作实际,通过采取线上讲座、问题解答、互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省、市、县三级自然生态保护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能力,助推我省生态环境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各市、县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领导、生态科骨干,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 (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省环境规划院)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共计350余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培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