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省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编辑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党委

(一)

11月16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全省各市生态环境系统也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鲜明的态度、扎实的行动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党组织要采取系统学习、专题研讨、培训辅导、“三会一课”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入脑入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聚起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深落细落实。三是做到统筹兼顾,推动年度工作圆满收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二)

1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在此基础上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延峰主持会议并领学,厅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汲取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地树牢理想信念。要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科学真理力量、强大实践力量、持久创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传承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特别是从右玉精神中汲取做好生态环保事业的智慧和力量,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为全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贡献积极力量。要强化宗旨意识,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以更高标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以赴让“蓝天常驻”,最大力度保障“绿水长清”,尽心竭力实现“黄土复净”,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响应伟大号召,更加坚定地扛起历史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把全会精神作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全方位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努力闯出一条北方生态脆弱地区绿色发展新路子,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

11月19日,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并就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重塑性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保障中心(环科院)党委书记、主任(院长)孙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在全力推动保障中心(环科院)重塑性改革的各项任务目标上。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助推保障中心(环科院)重塑性改革工作和全省生态环保综合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各驻市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在驻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