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集中收看“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八期专题培训会

编辑时间:2022-02-28      来源:吕梁环保发布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416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吕梁环保发布
成文日期:
 2022-02-28
标      题: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集中收看“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八期专题培训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2-28

为全面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按照市司法局安排,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全系统环境执法(监督)人员或拟申领执法证人员集中观看了由省司法厅主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八期线上专题培训。


此次大讲堂,由山西大学法学院彭云业教授以“合理自由裁量 严格行政执法”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他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详实、事例鲜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新形势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供了实际指导。


通过积极参与,极大激发了全系统环境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了执法理论学习,强化了执法理念和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强行政执法相关法规的学习,通晓法律原理,将学习到的内容更好地运用到实际环境执法过程中,遵守执法程序,严格行政执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为法治政府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