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晋中市“打捆环评”惠企业、促提效

编辑时间:2022-03-1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194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3-18
标      题:  晋中市“打捆环评”惠企业、促提效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3-18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在严把项目环境准入关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主动探索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新方式,在全市开展了小微企业打捆环评改革试点工作。


打捆环评改革试点惠及全市产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工业集中区范围内12类56小类行业建设项目。符合条件的建设单位自主选择开展打捆环评后,单个建设项目不再重复开展环评。打捆环评主体可以是同一产业园区多个同类建设项目的同一建设单位;也可以是同一产业园区、不同建设单位、同类建设项目“联合委托”的园区管委会、项目建设单位、工业地产建设单位等。对有打捆环评意向的建设单位,生态环境部门将主动对接,专人负责,全力做好打捆环评的全流程服务。

打捆环评审批政策的出台,将大幅简化全市小微企业环评编制过程和时间,降低小微企业环评成本,助力项目快引进、早落地、早投产,为晋中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场主体倍增提供动力和保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