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长治市召开市区重点区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2-04-27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2480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4-27
标      题:  长治市召开市区重点区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4-27

4月22日,长治市副市长邢张朋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局及四区相关负责人,先后深入潞城区、屯留区、上党区,就重点区域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召开现场推进会。



会议对近期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展示了近期发现问题的影像资料,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邢张朋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重点区域内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道路污染、秸秆焚烧、散煤复烧、工业污染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问题,并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按质、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要压实施工方、承包方、个体、企业、餐饮单位等治污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环境保护部门及其他部门和单位的监管责任,各乡镇、街道、村委和社区的属地管理责任,构建网格式监管体制,完善“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反馈”工作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各项问题根治不反弹。此外,按照全省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四区要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方案,强化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防范污染地块环境风险,保障人居环境安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