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一行到河曲县督导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编辑时间:2022-06-13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62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2-06-13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一行到河曲县督导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3

为深化推进河曲县域污水处理工作,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县域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县城,6月9日下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省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赵亮以及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保障中心一行5人在河曲县督导调研污水处理工作 。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勇陪同调研,河曲县副县长许旺全、菅云飞一同调研。在河曲县城南污水厂,李凌昇一行现场查看了粪污收集池、综合生化池、管网建设、污水净化池、出水口及相关设备的运行状况,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关于县域污水处理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作开展情况、实际治理成效、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方面的具体工作举措,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李凌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探索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县域、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要“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改善县域、乡镇人居环境;要不断巩固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抓好污水处理厂管网的配套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运行效益的最大化,确保水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为取得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后胜利夯实基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