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区县动态】| 我省各县区“百日攻坚”再发力

编辑时间:2022-06-1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174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6-16
标      题:  【区县动态】| 我省各县区“百日攻坚”再发力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6-16

连日来,全省各区县在有序推进常规工作的同时,围绕生态环境“百日攻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结合实际综合施策,加大力度促进问题整改销号,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忻 州


5月29日,河曲县召开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推进会,副县长许旺全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检查督促,提前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进度,认真准备销号资料,所有印证资料要准确、完整,突出成效,确保各项整改按时限高质量完成。

5月30日,神池县召开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会。县政协主席李生旺,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利东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强化时间观念,立即行动起来,拉出时间表、路线图,迅速部署、加紧调度、加快建设,确保改造工程有序推进、按时完成。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宣传清洁取暖的优点和政府补贴政策,消除群众后顾之忧,引导群众进行改造。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坚决完成好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各项任务。

晋 中


5月28日,榆次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海荣考察调研修文污水处理站扩容改造项目。该项目现已建设完成,日处理量可达3500吨,出水水质COD、氨氮、总磷可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本项目的建设可解决修文镇及附近多个村庄污水对潇河流域的污染,改善潇河水质。

6月6日,和顺县副县长焦瑜就县域207国道邢村至西垴路段扬尘污染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他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道路硬化等措施,对已硬化路段加强管理,及时清扫、洒水,运输车辆严密苫盖,出厂车辆全部冲洗,严禁带泥上路;要求各乡镇、部门加强管理,确保整治工作看得见、有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环境治理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阳 泉


近日,阳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永红深入一线调研高新区环保工作,认真听取环保工作汇报,实地检查项目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细化整改措施,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确保问题彻底整改、按期销号。

长 治


5月31日,上党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丽华主持召开环境污染及城乡环境大整治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再推进会会议要求,抓“少数”,切实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抓清单,明确目标时限,强化整改措施;抓研判,做到具体事情具体施策;抓执法,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抓机制,创新工作方法,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抓考评,确保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抓督查,聚焦重难点,精准督查,切实强化督查结果应用。

5月31日,沁县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司慧军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执法监管力度,针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种恶意违法行为和工业企业、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厨油烟等重点领域,用心负责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形成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推动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6月10日,壶关县召开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杰,副县长苏建红出席。会议强调,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扎实抓好大气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切实采取针对性、实效性的过硬措施,聚焦重点,坚决打好扬尘、散煤、挥发性有机物、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提升攻坚战、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清零,以“四铁”的要求、务实的作风、精准的举措,确保“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6月13日,平顺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松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力毅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宏波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一是落实好“百日攻坚”各项任务;二是持续强化各类扬尘管控;三是继续强化应对臭氧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四是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针对性开展专项行动。各乡镇、各单位在扎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同时,还要积极推动水环境、土壤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切实守好平顺的蓝天、碧水、净土。

临 汾


6月1日,乡宁县召开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工作安排部署会,副县长贺伟科出席。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加强协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及时开展调度组织,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对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及时解决,绝不能推诿扯皮、敷衍搪塞,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6月6日,曲沃县召开空气质量分析研判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副县长于乐参加。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拉出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杜绝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企业要明确自身主体责任,做到组织有力、职责明确、目标清晰,从根本上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企业要克服厌战情绪,摒弃麻痹思想,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6月9日,吉县召开水质恶化预警应对调度会,副县长窦昀泽出席。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强大气环保执法力度,强化扬尘管控、餐饮油烟管控和柴油车管控,加快改善水环境质量,精准管控,一个断面一个断面地改善水质,千方百计保护好水环境。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要强化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建立联动配合制度,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水污染防治目标考核任务。

近日,浮山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2年扬尘、臭氧污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县环委会副主任、副县长高振山出席。会议强调,要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强化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整治;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整治;强化国省干道和县乡道路湿扫清洁;强化“五堆”扬尘污染整治;强化餐饮油烟整治;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强化错峰管控措施落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