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对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编辑时间:2022-08-0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3436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8-04
标      题:  太原:对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4

8月1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闫文斌主持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推进会,听取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系统分析当前全市环境形势,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自上而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科室、各分局、各直属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开展,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活动开展一周以来,各科室、各分局、各直属单位不同程度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主要领导没有躬身入局;思想发动不够,没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问题查摆不够,没有做到靶向攻坚、有的放矢等,这些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分局、各直属单位是开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怎么办?”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的责任主体,必须严格遵照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要组织党员干部再动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本着“理思路、补短板、强队伍、抓落实”的原则,选好切入点、找准契合点、寻求共振点,鼓励干部群众解放思想,畅所欲言,既讲成绩又讲问题,既摆情况又作分析,既讲宏观思路又提具体建议,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二要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每周拿出1至2天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把活动开展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5年3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达到明确方向、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提升素质、推动工作的目的,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三要组织党员干部再发动。紧扣当前制约太原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的大气、水、土壤突出问题、市人大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例”监督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存在问题整改、省厅巡察问题整改以及市委第3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集思广益,追根溯源、触及本质,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促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大洗礼,学习上大深入,措施上大落实,工作上大提升。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的,要约谈提醒、限期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批评、整改,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提升活动开展,以实实在在环境改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