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县区动态 | 完善长效常态工作体制,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

编辑时间:2022-08-05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4164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8-05
标      题:  县区动态 | 完善长效常态工作体制,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连日来,我省各县(区、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全域性生态环境质量执法督查行动,建立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完善长效常态化管理体制,推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做细做实!


忻州


7月27日,定襄分局召开“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自我剖析专题会。会议强调要通过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严格对表“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自觉把抓落实的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上,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效。

晋中


  7月26日,榆次区委常委、副区长郝常胜主持召开2022年度清洁取暖散煤清零“煤改电”工程推进会。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明确责任,切实扛起牵头推进、监督管理和协调配合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加强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在规定时间内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打好蓝天保卫战。

7月26日,介休市召开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教育暨2022年夏季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推进会,市委书记任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成立专班,加大执法力度,重拳打击,严格考核奖惩,加强督导,敢于担当作为,确保实效,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精准谋划实用管用的实招、硬招,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凝聚合力、奋起直追,着力补齐生态短板,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坚决打赢夏季环境质量提升攻坚战,有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7月29日,寿阳县召开空气质量改善百日攻坚大会战动员会。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扣牢生态环保“紧箍咒”,守好生态环保“警戒线”,突出关键、重拳整治,迅速遏制空气质量恶化态势,为完成全年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要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坚决打好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攻坚战,要成立环境污染整治专项督查组,加大监督问责,建立整改台账,限期进行整改,持续全覆盖、精准、常态化管控,坚决守住环境空气质量刚性底线,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彻底扭转被动局面。

长治


  7月30日,上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丽华带队,深入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百日攻坚”暨农业产业观摩活动,并召开反馈会。他要求,要把环境污染及城乡卫生大整治“百日攻坚”和农业产业发展作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做实“百日攻坚”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民生工程;要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持续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要着眼长远,统筹协调,标本兼治,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制度化、常态化。

临汾


7月26日,安泽县召开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问题反馈分析会,副县长张浩出席会议。会议对未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进行现场约谈,要求各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环境治理责任,针对当前突出环境问题制定部门实施细则,明确责任人,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大气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隰县分局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扬尘污染管控联合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4家施工单位下达了行政执法停工通知书及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验收后方可施工。下一步,隰县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把联合执法常态化,建立完善管理机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