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县区动态 | 全省各地扎实推进污染治理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编辑时间:2022-09-26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769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09-26
标      题:  县区动态 | 全省各地扎实推进污染治理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09-26

近日,我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进企业、到一线,联防联控入企帮扶;开会议、抓落实,上下联动破解难题,扎实有序推进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


9月16日凌晨,迎泽区副区长张渊学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在松小线卡口,张渊学要求加强执法监管,坚决依法处置违规运输行为,确保建筑渣土运输工作规范有序;在观家峪渣土消纳场检查时强调,要科学规划堆放区域,落实周边路面环境卫生职责,确保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在东瑞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他认真查看监控录像、过磅单、标志标牌等情况,要求坚决杜绝超限超载行为,一经发现严查严处。


忻州


9月14日,静乐分局行政综合执法帮扶小组深入山西焦煤霍州煤电晋北煤业有限公司,开展业务帮扶指导,服务企业绿色化生产、改造和发展。执法人员从深化管理、优化方式、强化保障入手,寓执法于服务之中,引导企业依法规范经营,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利用“互联网+监管”系统、在线监控等科技手段采取监管的方式,提高生态环境监管智能化、精准化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河曲分局执法人员赴神华神东电力山西河曲发电有限公司、山西振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监督帮扶工作。检查人员对两家企业碳排放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2022年碳排放指南要求,做好碳排放原始记录留存工作,确保数据可溯源,同时要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化验室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晋中


9月16日,榆次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汾渭平原监察问题整改工作安排会。榆次区委常委、副区长郝常胜强调,要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切实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持续加大整改力度。要履行好属地责任和职能,注重常态化管控,补短板找不足;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要科学施策,精准管控,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管控水平。

近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和记者采访团赴祁县进行了实地检查采访。执法检查组认为,从今年1至8月的指标数据看,祁县的指标数据大幅改善、全省排名明显进位。其中,综合指数由1月的8.19下降到8月的3.21,全省排名由1月份的112名前进为8月份的78名。下大力气治理PM2.5、PM10和SO2三项污染物,是今年祁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能够大幅进位的根本原因。祁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为平川五县(区、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树立了典型、作出了表率。

吕梁


近日,交城分局成立6个监督帮扶检查组,对重点企业开展空气质量保障攻坚联防联控入企帮扶专项行动工作,对各帮扶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升级改造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全县空气质量稳定向好。

长治


9月17日,壶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分工、密切协作,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眼前与长远相结合,现状与整体发展规划相结合,齐心协力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要合理规划雨污管网布局,完善配套管网建设,强化雨污管网的收水排放能力;要加强水资源管理,优化水资源配置,明确任务目标,做好污染源排查、监管、防治,保障水环境安全。

9月20日,武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颖主持召开武乡县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的有效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改销号;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联合执法、强化督查督办,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临汾


9月14日,尧都区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汾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交办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单位和相关企业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做好监督和检点工作。要对照任务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和整改主体,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时间清单,采取科学、有效行动措施,确保交办问题按期整改完成。

9月15日,曲沃县召开空气质量分析研判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于乐要求,相关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回头看、周通报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排查检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提高企业自查能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环保攻坚战。

9月16日,侯马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在政通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环保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环保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到位,不断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他要求企业要强化治理措施,在常态化监管、规范化管理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好生态环保各项要求和措施,立足长远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实时监控处理环节,严格管控排放标准,确保达标排放。

9月19日,浮山县召开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赵晨伟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的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吃透实情、找准问题,准确把握浮山县环保工作的短板和不足,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和水环境方面上下功夫。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决完成环保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双重要求,强化举措,压实责任,扎实整改,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运城


为了彻底扭转垣曲县空气质量不降反升的被动局面,垣曲分局执法人员在中秋假期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对辖区重点区域周边和主干道行驶的车辆开展尾气排放检查,严格查处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超标排放违法行为。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