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召开10月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调度例会

编辑时间:2022-10-1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881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0-19
标      题:  太原:召开10月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调度例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0-19

10月17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10月第二次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调度例会。



会议通报了太原市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重点企业排放及超标情况、百日攻坚行动调度情况,并对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预测预报,相关分局汇报了近期执法检查情况,“一市一策”专家组深入分析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并提出管控建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空气质量改善的严峻形势,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正在行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需要咬定目标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松懈,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严格落实太原市2022-2023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1号调度令,按时上报调度信息。结合“一市一策”专家组建议,重点加强小店区工地扬尘、散煤燃烧等问题的管控,同时,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切实抓好太钢、二电厂等重点企业减排措施执行。

会议要求,要建立责任清晰明确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大气科、监察办、监控中心、执法队等有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要树立“一盘棋”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不间断开展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在线监测弄虚作假和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错峰生产要求等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细。


调度例会以视频方式召开,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有关科室及综合行政执法队、监测与科研中心、宣教中心主要负责人,“一市一策”专家组主要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生态环境分局、监控中心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还开到企业一线,各重点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