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太原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2-11-0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69480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1-04
标      题:  太原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1-04

11月2日下午,太原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全市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太原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程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太原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销号情况;市发改委、市城管局、市能源局、市水务局、市规资局、清徐县、古交市、阳曲县、娄烦县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据介绍,去年4月7日至5月7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省开展了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督察组反馈太原市的29个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门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坚持立行立改、重点突破、完善制度,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任务不懈怠。切实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整改不松劲。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确保按期兑现整改目标;以标本兼治为导向,确保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复;以闭环管理为导向,确保全部问题销号清零。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求实效。市整改办要切实发挥牵头调度作用,加强协调指导,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和定期例会制度。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要统筹本区域、本行业、本系统问题整改工作,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好主管领域问题整改,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对逾期未完成、逾期未销号的整改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负责同志进行提醒谈话或约谈;对存在失职渎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问题迟迟完不成整改的要精准问责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