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大同: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编辑时间:2023-03-15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73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市县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3-15
标      题:  大同: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专题调研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15

3月9日,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素卿带领调研组赴国电电力有限公司大同第二发电厂、开源一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土壤污染修复项目等,就全市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各处详细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污水处理排放等情况后,杨素卿强调,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一步巩固大同市生态环境优势,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抓好污水处理和流域水生态修复,补齐水污染“短板”。要抓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推进土壤污染源头和风险管控,夯实土壤污染治理基础。要加大固体废物的处置和综合利用,推动固废和危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细化优化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机制,系统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打造更高标准的“大同蓝、大同清、大同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