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编辑时间:2021-03-31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87298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机关党委
成文日期:
 2021-03-31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3-31

3月31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的部分篇章。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延峰同志联系环保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刻理解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努力做到深学深思深刻。要学史明理,自觉强化思想和理论武装。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要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促政治上的坚定,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特别是要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和林武省长两次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把贯彻批示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信心。要学史崇德,进一步营造清正政治生态。通过学习党史,全体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深刻吸取成钢和王吉明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肃清流毒影响,时刻保持警醒,在自省自律中保持清廉本色,保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不停歇。要学史力行,进一步砥砺和夯实担当实干品格。按照省委《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厅实际,组织落实好“大动员、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查访,大整改、大提升”等各项任务。

王延峰强调,全系统要深入开展环保为民实践活动,以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精神办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打击侵害漠视群众环境利益行为、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和化解生态环境信访投诉问题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环保为民的生动实践。

当前,要深入开展在全省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要开展好“亮剑斩污”行动,集中整治环境违法行为。要在全系统形成“说干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理念,突出担当实干,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延峰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生态环保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协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组成员、二级以上巡视员,机关各处室、派出机构、直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