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进社区活动

编辑时间:2021-12-0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32195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1-12-09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进社区活动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1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带动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把“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转化为自觉行动,12月7日至8日,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太原环保志愿者协会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李洪强博士,前往太原市迎泽区南内环街社区和杏花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活动。

讲座中,李洪强博士为近百名社区干部、居民讲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政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浅出地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讲垃圾分类、节约用水、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传播垃圾分类新方法、生活节水小妙招和低碳生活新方式。宣讲活动有效调动了公众参与、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美丽山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的环保责任意识,更是将生态文明价值理念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深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人关心生态建设、处处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体系,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