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宪法和法治思维提升培训班

编辑时间:2022-12-0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2321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04
标      题: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宪法和法治思维提升培训班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1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宪法和法治思维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立法一处张明厚处长、山西省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主任冯锦彩教授、山西大学法学院何建华教授对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相关知识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明厚处长从规范性文件的概述、制定和监督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规范性文件如何区分、规范性文件制定的相关规定和技术要求、规范性文件的监督和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冯锦彩教授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等六方面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何建华教授从宪法的主要特点、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监督和实施等五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对参训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提升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