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省市联动强帮扶 积极整改见效果

编辑时间:2022-12-19      来源:生态环境执法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367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生态环境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2-19
标      题:  省市联动强帮扶 积极整改见效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19

为帮助指导企业加强环境管理,保障治理设施正常运行,促进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12月6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执法人员对晋中某供热企业环境管理、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达标排放情况开展了一次“体检式”帮扶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厂区大量原煤露天堆放;炉渣仓出渣口、灰库排灰口装卸过程中粉尘无组织排放;厂区多条道路清扫不及时,地面积尘严重;短途倒运车辆未苫盖,运输过程中有原煤洒落情况;同时还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动监测设备比对验收的问题。根据帮扶检查发现问题,省生态环境厅要求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加大帮扶力度,指导企业整改环境问题。12月7日,晋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城管局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召集城区其他4家供热公司召开现场会,提出工作要求。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帮助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开展现场帮扶指导,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一是加强扬尘管理,对临时堆放的原煤全部采用土工布严密苫盖,装卸拉运工作面收缩减小,仅保留单车装卸作业面,同时现场和装卸过程配备洒水降尘措施;二是强化设施维护,对炉渣卸料口加湿搅拌装置露天管路设计增加解冻带、伴热管道措施,同时对仓顶除尘设施进行维护检修,确保加湿搅拌装置和仓顶除尘设施正常运行;三是加强无组织管控,对灰库落灰采取加湿搅拌作业,清运装卸作业时关闭卷闸门,有效降低无组织排放;四是强化厂区管理,采取地面洒水降尘措施并外协专业清扫车辆对厂区地面进行定时清扫,提高地面洒水作业频率和专业清扫车辆清扫车次,由每日3次洒水作业增加至5次,由2次专业清扫车辆清扫增加至4次,同时现场环境卫生清扫作业人员由3人增加至6人,并责成专人负责现场考核管理和督促落实;五是减少扬尘污染,调配具备自动苫盖功能的车辆替换现有运输车辆,同时加强公司内部倒运管理,做到每运必盖,避免短途倒运过程中造成运输扬尘污染;六是加快自主验收,协调运维商和监测公司启动验收比对监测工作,验收比对监测报告出具后第一时间组织完成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的自主验收工作。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持续跟踪整改进展,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晋中市举一反三对所有市城区供热企业进行在线数据比对和现场帮扶检查,指导企业整改环境问题。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