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清廉机关建设|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廉洁提醒

编辑时间:2022-12-29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73654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2-12-29
标      题:  清廉机关建设|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廉洁提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12-29




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廉洁提醒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纪委现对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气氛。


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扭住责任这个“牛鼻子”,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单位)、领域的风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担当精神将责任链条拧得紧而又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匡正一方风气,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共中央纪委、省纪委公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案例,强化教育提醒。


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要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收送节礼、接受旅游安排;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认真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的规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餐饮浪费行为;严禁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对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


节日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八小时之外”自律,加强自我约束,要树立良好形象。严禁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散布影响社会发展稳定的不实信息;遵守网络管理法律法规,严禁利用网络发布未经证实的新闻、链接、图片、视频等;严禁酗酒贪杯、聚众赌博、参加网络赌博、涉黄涉毒等。管好身边人,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牢拒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做好值班应急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驶。自觉维护良好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出行。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保持身心健康。


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统筹抓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相关工作,负责纪检工作的同志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厅直属机关纪委将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防范工作失责失察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中共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2月29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