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生态环境部技术指导组到我省对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编辑时间:2023-03-01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3453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3-01
标      题:  生态环境部技术指导组到我省对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3-01

2月27日,生态环境部技术指导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张俊献处长一行到我省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2月27日下午,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省生态环境厅设主会场,各市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生态环境部调研指导组全体人员,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综合处就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将严格落实调研指导组的要求,认真配合开展好本次调研,高标准推进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我省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省自然资源厅汇报了全省矿山生态破坏调查工作进展情况及矿山生态环境监管现状、存在问题和困难;省生态环境规划和技术研究院作为技术牵头单位,汇报了现场调查、取样分析、质量控制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生态环境部调研指导组强调了本次调研指导工作的要求,并围绕矿山污染状况调查和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状况调查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对于摸清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污染现状、实施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地要高度重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调查评价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调查评价任务,为黄河流域“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贡献山西力量。

会后,技术指导组赴有关市县选取若干矿山图斑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