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内动态

【主题教育】刘军副厅长一行赴太原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

编辑时间:2023-05-1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17299
主题分类:
 工作动态/ 厅内动态
来      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成文日期:
 2023-05-18
标      题:  【主题教育】刘军副厅长一行赴太原市调研指导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工作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05-18

根据厅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按照厅领导带头领题调研工作安排,5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一行到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围绕《完善生态环境垂改“后半篇文章”体制机制研究》课题,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运行情况和能力建设情况开展调研。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主任孙鹏程、太原市生态环境局、省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和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山西省太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太原市生态环境监测与科学研究中心、古交市环境监测站等单位实验室采取实地考察、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基层监测工作实际情况。随后,在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古交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能力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目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刘军指出,开展调查研究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举措,是进一步提升谋划水平、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同时,就下一步深化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体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省厅相关处室和省生态环境保障中心要加强工作谋划,研究出台规范性文件厘清监测事权,建立驻市监测中心与市生态环境局的协调配合机制。二是各市生态环境局要整合现有监测力量,优化县区监测力量布局;驻市环境监测机构要指导市级监测机构开展监测工作,尽快提升监测能力。三是要推动实现生态环境监测数据互联互通和成果应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