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绛县保昌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400吨光固化剂项目

编辑时间:2022-01-07     

项目名称: 新绛县保昌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400吨光固化剂项目
建设地点: 运城市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 建设单位: 新绛县保昌化工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山西清源环境咨询有限公司 拟批准日期: 2022-1-7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主要建设光固化剂生产线2条及配套的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等。项目总投资551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31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全厂含尘废气经布袋除尘器净化处理后,酸性有机废气经“四级碱液吸收塔+气液分离器+活性炭吸附”净化处理,有机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解析浓缩+RCO催化燃烧处理”工艺净化处理,污水站废气采用生物滤塔净化处理。加强对输料泵、管道、阀门经常检查更换,防止物料的跑、冒、滴、漏,减少有机废气的无组织排放。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生产废水零排放。工艺废水需进行除盐预处理,除盐工艺采用“分层+油水分离+絮凝沉淀+活性炭吸附+压滤+双效蒸发器”,脱盐后废水送污水处理站生化系统调节池,其余生产生活废水集中收集后和除盐后的工艺废水一起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污水站处理工艺采用“铁碳微电解+芬顿氧化+多级厌氧+SBR好氧+超滤+反渗透”,各种废水经处理后全部回用于碱洗塔和循环冷却系统补充水,不外排。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对固体废物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和处置,严防造成次生环境问题。过滤滤渣、精馏残液、蒸馏残液、双效蒸发器浓缩废盐、包装废料、废油类、废活性炭、污水站污泥在厂区危废库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设备选用低噪声型号,对于主要产噪设备采取减振防振措施,如选用高隔振系数材料、设计选用钢弹簧与橡胶复合串联式隔振基础等,减少向楼板等支承结构传振;或将产噪设备置于室内,进行建筑隔声;对引风机等空气动力性噪声,采用消声器进行消声处理,同时在厂区绿化,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