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辐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 晋环辐罚〔2018〕6号(山西省汾阳医院)

编辑时间:2019-01-17     


 

 

晋环辐罚〔20186

 

 

 

山西省汾阳医院

社会信用代码:12142300407430002Q

地址:山西省汾阳市胜利路186号

法定代表人:王富珍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山西省汾阳医院辐射安全许可证已过期,我厅对你单位问询时核实,你单位存在以下违法行为:

你单位于2013年10月10日延续了辐射安全许可证,证书编号:晋环辐证[00322];许可证已于2018年10月9日有效期届满,未办理延续。

以上事实有我厅20181113调查询问笔录》证据为凭。

我厅于20181121日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晋环辐告20183)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陈述申辩权。你单位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申请

以上事实,有我厅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晋环辐告〔20183号)及送达回执(晋环辐送达〔20187号)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条例》第五十二条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生产、销售、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的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或者由原发证机关吊销许可证;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10万元以上的,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10万元的,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四)款: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而未按照规定办理延续手续的。

根据上述规定,我厅决定对你单位人民币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以下账户:

收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太原市并州支行

   名:山西省环境保护厅

   号:0502121229024934097

缴款时请注明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厅将依法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复议或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如不服本处罚决定,你单位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山西省人民政府或者生态环境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6个月内依法向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山西省生态环境

                                                                           2018年12月5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