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

编辑时间:2022-06-1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6月17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暨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经济要稳住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会和全省稳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精心精细做好稳经济促发展项目谋划推进工作,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



会议听取厅机关有关处室和各市生态环境局项目谋划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领域项目建设既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从源头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要从全省生态环境治理需求出发,适度超前、系统谋划、整体策划一批生态环境领域重大工程项目,抢抓夏季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我省生态环保产业,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绿色发展新动能。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项目走”的工作要求,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排污总量指标、环评等环境要素保障,优化监管执法方式,以环保服务的“加速度”助力各领域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项目化、工程化方式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抓紧实施中部城市群清洁取暖散煤清零、重点行业超低或超超低排放改造、焦化行业熄焦工艺升级改造、重点河流生态复流、城镇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石太高铁沿线(山西段)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映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党建品牌打造为引领,全面开展清廉生态环境系统建设,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速推进美丽山西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环境支撑。


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级巡视员、副厅长级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总工程师,各市生态环境局和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