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科创中国·山西碳谷行动专家研讨会在晋中举办

编辑时间:2022-06-21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6月15日,科创中国·山西碳谷行动专家研讨会在晋中举办。全国政协常委、省科协主席周然出席并讲话。晋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琦参加。


研讨会上,10余名院士专家及省直相关部门人员围绕实施山西碳谷行动深入展开交流讨论,积极贡献智慧力量。


周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全省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指明了方向。近年来,省科协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助力全省实现“双碳”目标。下一步,要切实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使命感,找准助力“双碳”目标的契合点,通过“科创中国”“科普中国”“智汇中国”山西行动,全力打造山西碳谷,努力开创“科创中国”山西行动新局面。


为深入开展“双碳”山西行动,今年,晋中市制定“双碳”实施政策体系,开展重点行业能效提升行动,持续落实落细“双碳”各项任务。目前,已在医药食品、装备制造、环保节能、电子信息、现代物流、冶金制品、新材料等行业领域,加快打造多点支撑、高端低碳、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已入驻综改区晋中开发区的省内首个碳中和环保产业园——尚风绿谷碳中和环保科技园,围绕道路横风治理、噪声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雾霾治理和公共空间防疫产品研发等,已探索形成一条较为成熟的低碳产业发展路径。随着项目的快速建设以及“科创中国·山西碳谷行动”的实施,晋中市乃至全省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和技术创新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