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重点工作年中盘点会议

编辑时间:2022-07-28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7月26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年中盘点会议在太原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系统盘点,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查找问题,落实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年初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集体学习了生态环境领域创新技术和治理措施,通报了上半年生态环境质量及排名情况,听取了各市生态环境局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务实举措的汇报。


会议指出,高标准完成生态环境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是省委、省政府反复强调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咬定目标任务,找准问题差距,拿出务实举措,坚决完成好生态环境各项约束性指标;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末端严惩,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全过程、逐环节抓好生态环境保护;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综合整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一体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要狠抓污染防治攻坚任务落实,工程化、项目化、措施化推进,确保各项治理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要坚持区域协动、部门联动、全民行动,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支持和群众力量,会同有关部门,坚决把污染物排放强度和总量降下来,坚决打好臭氧污染治理攻坚战、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等标志性战役,坚决管控好汛期水环境质量,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以时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工作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级监察专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市生态环境局、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