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环境

【主题教育】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

编辑时间:2023-04-24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4月2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暨结业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蔚文斌同志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厅党组成员刘军、王学东、刘大山、王红亚、张继平等5名同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读书班开班以来,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政治能力有新提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思想认识有新收获,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更精准,理解更透彻,在理论上补了课,精神上补了钙。


会议要求,开展集中交流就是要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真学、真懂、真信,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山西建设筑牢政治忠诚和思想根基提供根本保障。要在深化上下更大功夫,建立完善抓落实工作体系,做到工作可视可干、细化量化,强化闭环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进好,并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攻坚克难抓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美丽山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