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要闻

贺天才调研全省林草工作

编辑时间:2022-01-14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3日,副省长贺天才赴省林业和草原局,就全省林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贺天才对全省林草系统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林草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林草部门是推进生态建设的主力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增绿色、增覆盖为基础,以守底线、保安全为重点,充分发挥林草在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中的基础作用。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大力实施“绿满三晋十增工程”,着力提升森林资源质量,培育稳定健康的林草生态体系。要积极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培育引导涉林市场主体参与林草生态建设,探索建立碳汇交易机制,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春季植树造林,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为建设美丽山西作出更大的贡献。(张丽媛)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