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继续征集《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意见的公告

编辑时间: 2020-11-24     

信息名称: 关于继续征集《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意见的公告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6522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0-11-24 发布日期: 2020-11-24
内容概述:

为提高规划编制的社会参与度,我厅于2020年8月11日发布了征集规划编制意见的公告,截至2020年10月31日第一阶段公开征求意见工作结束,共征集意见十余条,建议内容涉及规划指标、土壤污染治理、环境信息公开、工业污染治理、畜禽污染治理等,已在规划编制中予以吸收采纳。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暨《山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现开展第二轮意见征求工作,诚挚邀请全省人民及各方热心人士为我省规划编制提供思路及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按照编制工作安排,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征集内容

    1、生态保护修复方面。“十四五”期间生态屏障构建、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受损生态系统修复等方面的建议。

    2、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风险防范化解重金属、危险化学品、核与辐射等农村污染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构建等方面的建议。

    3、生态经济发展方面。“十四五”期间摒弃资源型经济粗放发展方式、推进传统产业绿色低碳循环改造、扶持“六新”产业、培育环保产业、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生态经济体系方面的建议。

    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十四五”期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管理体制、政策机制、措施路径、组织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5、其他意见和建议。

    三、征集方式

    有关意见建议可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

    邮箱:sxshengtaihuanjing@126.com

    电子邮件请注明“我为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建言”字样。为了方便与您联系,请注明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我们会对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严格保密。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1月24日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