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肩担重任 执法绽芳华 ——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二分队队长景红彩事迹

编辑时间:2022-10-31      来源:生态环境执法局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开展夏季臭氧治理现场执法检查中,运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二分队队长景红彩带领执法帮扶专班人员,每天从早8点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顶烈日,伴星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执法帮扶工作。

现场执法工作中,景红彩时时处处走在最全面,徒步丈量企业厂区,抽查管线阀门泄漏情况,背着执法装备登上20米高的原料储罐,对罐区阀门进行逐一泄漏检测,充分发挥女性的细心、耐心特点,每一个环节都检查得细致入微。她将严管与优服相结合,既做到严格监管、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又热情开展服务,耐心细致宣讲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还真诚地倾听企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建议,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企业纠正环境违法行为,找弱项,补短板,帮助企业明确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化操作流程,快速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展现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刚性执法有力度,柔性执法有温度”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景红彩同志始终牢记使命职责,不惧辛苦,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执着与坚守,用汗水谱写了一曲生态环境保护巾帼铁军之歌,在生态环境保护战线上绽放出最美芳华。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