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

【“清零”帮扶在行动】| 运城:省帮扶组赴现场督导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进度

编辑时间:2020-09-24     

9月16-18日,省驻运城市监督帮扶组赴河津市、稷山县和新绛县对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和燃煤小锅炉改造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帮扶。


监督帮扶组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根据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名单,沿线查看了河津宏达钢铁厂、河津鑫华源钢铁厂、稷山县铭福钢铁厂、稷山县东方资源钢铁厂、新绛县宇丰冶炼厂、新绛县高义钢铁厂等6家钢铁企业的超低排放升级改造情况,并核查了多家燃煤小锅炉取缔落实情况。监督帮扶组对钢铁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根据国家和省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的完成改造任务,并尽快通过第三方验收评估合同,达到超低排放标准;二是对于工程进度缓慢,确实不能按期实现超低排放的企业,要提前做好压产限产计划,并向当地政府做出承诺,10月份以后严格落实严查要求;三是各县(市)生态环境分局要对钢铁企业加强监管力度,对未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企业要积极做好指导帮扶,在落实压产限产的情况下,督促工程进度。

同时,帮扶组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河津市鑫发焦化厂存在焦炉烟气管道多处破裂烟气泄漏、焦化脱硫废水废渣外溢、厂区挥发性有机物气味刺鼻等违法问题,新绛县宇丰冶炼厂石灰配料工段存在料棚不密闭、无组织排放严重等问题。对此,监督帮扶组对企业一一提出整改要求,并就相关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依规查处。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