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七)

编辑时间:2021-01-05     


连日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及直属单位按照厅党组安排,强化政治站位,扎实推进落实,通过邀请专家专题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2月22日,朔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右玉干部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右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姜永贞同志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姜永贞从会议背景、会议概况、会议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详细阐述了五中全会“两个目标、一个指导思想、五个原则、十二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理念,为我省生态环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12月30日,太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党小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小组会议,通过理论宣讲、分组学习、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党员和部室负责人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小组会议上,中心优秀共产党员,仪器分析室副主任李芳表示,我们现在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未来要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作为一线做样分析人员,将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胸怀绿水青山梦想,脚踏实地分析做样,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科学数据支撑。


通过学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要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积极畅想未来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前景,为实现“青山、绿水”的目标而不断努力。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