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

编辑时间:2020-09-10     

9月4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属事业单位改革动员部署会,对厅属事业单位改革实施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补齐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短板的现实需要,是加快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通过转变体制机制,优化布局结构,必将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释放其创新创造活力,对于推动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厅属事业单位改革的核心内容、重点任务、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事业单位改革顺利推进。做实做细思想工作,认真倾听干部心声、了解干部关切,让干部职工的活思想能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出来。要深入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活动,确保干部队伍政治稳定、思想稳定、秩序稳定。要把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各参改单位要严肃改革的“六大纪律”(政治、组织、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保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得借改革之机隐瞒挪用资金,不得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不得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要做好资产清查登记,妥善管理资金、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传达了省委编委《关于印发省生态环境厅所属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东主持会议。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法规与标准处、人事处、科技与财务处、执法局、机关党委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