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晋中市“打捆环评”获实效

编辑时间:2022-11-10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简化小微企业项目环评,激发小微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稳经济、保增长”是2022年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晋中市生态环境局榆次分局积极落实要求,面向小微企业,广泛宣传打捆环评相关政策,积极帮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采用打捆形式完成环评审批取得实效。

晋中弘旭盛发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山西亿丰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晋中市松威保温材料有限公司3家小微企业均为泡沫塑料生产制造行业,在相近的时间内向分局咨询环评相关事宜。分局审批人员通过细致的了解,3家企业属小微企业且建设区域集中,符合打捆环评的相关要求。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局审批人员耐心指导,3家企业自行联合委托环评编制单位编制了《泡沫塑料板、泡沫塑料箱打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顺利通过审批。

打捆环评作为“接地气,优审批”的环评审批举措,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在有效降低小微企业环评成本的同时,大幅简化了环评编制过程和时间,极大的提高了环评审批效率,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