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市场主体倍增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绿色发展

编辑时间:2022-11-15      来源: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

今年以来,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强化政策保障支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绿色发展。

一、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项目建设

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印发《晋城市生态环境审批服务领域支持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措施》,从简化项目环评编制、试行“一本式”环评编制管理、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拓展环评承诺制改革试点、深化区域环评改革、优化小微企业环评和简化排污许可管理七个方面,服务市场主体项目建设提速。截至目前,对超百个项目未纳入环境管理分类名录的建设项目豁免了环评手续,对全市13家不涉及通用工序的煤矿企业,排污许可一律实行了登记管理。

二、加强治污减排力度,腾出环境容量

  抓好工业源精准化治理和社会源精细化管控,推进重点行业提标改造,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压减过剩产能,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环境容量。推进全行业绩效评估差异化管控,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对煤化工、冶铸等重点行业企业实行污染物总量控制,不断提升污染治理水平。

三、创新方法提升服务,助企纾困解难

对全市18个行业700余家企业开展了环保绩效评级,通过行业定标准,企业树标杆,充分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行业环境治理水平整体提升。建立局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与重点行业企业包联制度,重点围绕环保“春节蓝”功勋企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规入统重点培育企业开展帮扶,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倾听企业呼声,帮助解决治污难题,不定期组织专家对重点行业环境问题把脉问诊,指导重大项目绿色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