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资金管理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培训

编辑时间:2020-11-14     

11月11日,为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提升水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谋划质量,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在太原市组织开展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培训。11市、6个省直管县生态环境部门水污染防治项目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建立生态环保资金项目储备的制度,为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项目支撑进行安排。生态环境部对培训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姜霞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保资金项目库管理平台工程师雷芸齐分别就项目入库政策和技术要求、水污染防治项目案例和中央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系统平台等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参训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会议要求各市县要认真谋划项目储备,围绕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好项目入库申报;要严把项目质量,认真学习领会项目储备库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提高项目申报入库效率;要推进项目实施,加强调度督促,发挥项目资金的最大效益。会议强调,各市县要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强化对水生态环境治理中形式主义问题危害的认识,在项目入库的申报环节上从严把关,杜绝“景观化治理”“装扮式治污”工程入库,从源头防止生态环境治理中形式主义。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