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党支部、京津冀办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时间:2021-11-09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干部建设美丽山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党支部、京津冀周边区域监察办党支部、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太原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联合举办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厅机关党委的同志莅临指导。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胡创业、总工程师胡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大巴车准时从厅机关出发。在胡早总工程师惟妙惟肖的方言模仿中,原本有些拘谨的氛围被瞬间打破,欢声笑语不断。“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胡创业一级巡视员一首激昂的《同一首歌》让车厢里的气氛更加热烈,一首又一首歌唱祖国的歌曲在车厢里回荡。


上午10:00,“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让大家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庄严的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人心齐,泰山移”。为进一步培养基层党组织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设置了破冰团建、能量传输、不倒森林、一圈到底等系列活动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同志们体验同进同退、共生共赢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更加认识到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执行力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



下午,尽管室外气温不断降低,雪花开始飞舞,但室内学习讨论的气氛却依然热烈。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11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斌、邵建敏、吴丽玲三位支部书记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胡创业一级巡视员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团结协作精神,认真工作,快乐生活,开展好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等活动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解,坚定了为早日实现我省“蓝天常驻、绿水长清、黄土复净”目标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