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 举办《5G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编辑时间:2019-07-17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突出特征,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习近平同志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我们要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契机,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杠杆培育新动能。”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认识,实现职工学习新文件、新知识常态化74日下午,山西省排污权交易中心副主任张定生同志为中心全体职工就《5G与人工智能》开展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计算机的发展与应用研究、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与研究价值、5G的网络特点与典型应用三部分进行了阐述,以国际国内生动的案例和数据,深入讲解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竞争态势以及典型应用领域。以前四代通信技术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其发展历程与特点之间的联系。重点介绍了第五代通信技术5G的发展历程及应用领域,并指出5G是目前国内外最前沿和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与4G相比较,5G具有传输速度更快、通信时延更短、容量更大、效率更高、移动性强、密度更大、协同能力更大、稳定性更好等诸多优势。最后,张定生副主任详细阐释了5G技术将会对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会产生哪些具体影响及典型应用,并与职工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地研讨与交流

    讲座结束后,在场职工纷纷表示专题讲座站位高、视野宽,眼光超前、思考深入,信息量大、理论性强,使职工对人工智能与5G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社会的发展趋势有一定了解,对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形势、开阔视野很有启发和帮助,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