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规划

我省开展汾河等七河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 “十四五”规划要点审核

编辑时间:2020-10-15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5210
主题分类:
 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规划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10-15
标      题:  我省开展汾河等七河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 “十四五”规划要点审核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0-15
10月13日-14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山西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要点审核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省水利厅、省林草局、太原理工大学等7位特邀专家,省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省环境规划院、11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及技术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李凌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专家紧扣山西省情和流域实际情况,从水资源约束、水生态修复、水环境保护等方面对汾河、桑干河、滹沱河、漳河、沁河、涑水河、大清河等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对11个市级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要点会诊把脉,为我省编制高质量高水平的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提出前瞻性、建设性建议。


李凌昇指出,做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是《水污染防治法》的要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高标准保护的具体举措,是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全省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理清全省地表水考核断面汇水范围,按照“发现问题-剖析症结-提出对策-落实项目”的工作思路,强化减排、增容两手发力,谋划好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为规划目标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要按照生态环境部安排部署,按时保质编制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为“十四五”全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