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调研组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

编辑时间:2020-10-24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5215
主题分类:
 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规划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10-24
标      题: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调研组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0-24

10月19日-23日,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调研组一行8人赴我省就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黄河保护立法研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美丽中国建设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调研。



10月19日上午,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等省直部门相关同志,太原市、晋中市政府以及两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陆东、综合处以及山西省环境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汇报了“十三五”我省生态环境现状与已有工作基础、存在突出问题以及2025年、2035年拟设定的规划目标指标和重大工程、重大任务、重大政策,并围绕规划编制重点内容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调研组赴太原、晋中、晋城、运城四市开展实地调研,分别在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太原市城南污水处理厂、太榆退水渠人工湿地、山西新能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南政乡里村污水处理站、左权电厂、晋煤集团华昱煤化工新型煤化工项目、运城市伍姓湖、蒲州镇张留庄国考断面、涑水河及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