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规划

省厅召开《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编辑时间:2020-10-24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265219
主题分类:
 环境规划/ 生态环境规划
来      源:
 省环境信息中心
成文日期:
 2020-10-24
标      题:  省厅召开《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10-24

10月22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专题汇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刘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学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继平,一级巡视员陆东,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山西省环境规划院参加会议。


厅综合处首先汇报了《山西省“十四五”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总体进展,山西省环境规划院详细介绍了规划内容。


潘贤掌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取得的进展与成效,要求规划编制继续在广度和深度两个方面下功夫。在广度方面,要注意吸纳涵盖碳排放、地下水保护、禁塑等内容,并与生态省建设、转型综改、现代治理体系完善等工作紧密结合。在深度方面,要进一步细化气、水、土、固废四大板块内容,强化差别化、精细化管控,立足“2030年山西转型见成效,生态环境全面改善”和“2035年美丽山西目标基本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中长期目标实现,合理设定指标,筛选一批重大工程,科学谋划标志性举措,进一步提升规划的可操作性与创新性。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