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信访举报

省环境应急中心对全省12369环保举报平台进行专项督查

编辑时间:2020-06-18     

6月8日至6月15日,省环境应急中心对太原市12个生态环境分局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导,详细了解该平台的制度建设、运行情况、案件的办理程序等落实情况,并核查了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环保举报案件。


省环境应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太原市的督查是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对其它市开展督查。督查行动的目的是为全面落实潘贤掌厅长对12369环保举报工作提出的要求,督促全省各级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规范办理程序,进一步提升12369环保举报办理质量、效率和水平,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从6月8日开始,省环境应急中心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太原市12个生态环境分局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向市县生态环境部门领导传达了潘贤掌厅长在生态环境部《关于2019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工作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以及分管领导杨雨公一级巡视员对12369环保举报工作提出的要求,就基层办理12369举报工作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建议,并对基层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的制度建设、运行情况、案件的办理程序等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实地核查了近期群众反映较多的环保举报案件。

 


经过实地督查了解到,目前,太原市各级12369环保举报平台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基层平台工作制度完善,平台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踏实、严谨,市级平台和12个分局平台连线畅通,12369举报工作有序进行,能够做到案件及时受理、应转尽转、规范查处,认真落实了“有诉必受,有受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特别是太原市执法队、古交分局、尖草坪分局、万柏林分局、不锈钢分局的举报案件办理效率较高,程序规范有序,主要领导能够亲自过问、检查、把关、向举报人反馈处理情况。检查期间共抽查核实举报案件19件,举报件均按期办结,完成整改,快速、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