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动态

【决战秋冬防】| 临汾: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

编辑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省秋冬防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定点帮扶组在临汾市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省秋冬防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定点帮扶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级监察专员武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城管、能源等市直有关部门,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政府分别汇报了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情况;市大气办通报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武玉祥指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临汾市各级各部门

  • 要坚决绷紧“秋冬防”的思想之弦认真对待、绝不放松,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秋冬防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 要突出重点,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任务,聚焦当前容易造成大气污染的重点工业企业环保管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清洁取暖改造、散煤管控、秸秆焚烧等方面,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 要采取过硬措施,落实各项任务。以“组专班、拉清单、严监管”为核心,坚决把重污染天气“按”下去。组专班,即组织各方面力量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专门应对重污染天气;拉清单,即列出涵盖人力、问题、措施、职责、任务等方方面面的清单,逐一对照、逐一“清零”。严监管,即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打击环保违法行为高压态势。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