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动态

【决战秋冬防】| 长治:紧盯每一天 决战每微克 全方位多层面坚决打赢“秋冬防”攻坚战

编辑时间:2020-11-14     

11月12日,长治市召集主城区和周边的“五区两县”(潞州区、上党区、潞城区、屯留区、高新区、壶关县和长子县)分局局长召开“紧盯秋冬防 攻坚每一天”秋冬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省驻长治市帮扶组组长、二级巡视员白振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剩余的48天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员上下扛牢主体责任,紧盯每一天,决战每微克,全方位多层面坚决打赢“秋冬防”攻坚战。会议通报了长治市当前秋冬防形势,并要求市生态环境系统首先要形成“分管领导包县、骨干科室包点、业务科室研判、执法队伍查企”的分类监管模式,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全员上阵,全力以赴。要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秋冬防”的重点工作职责,决战每一天;其次县级各分局要扛牢减排责任,全天候地毯式检查,积极争取县区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上阵督战;在控源减排方面,对工业企业等污染大户要采取最严格的驻厂监管措施,协商减排措施要落紧落实,与交警联合严格柴油车管控,紧盯秸秆焚烧等面源污染。


省帮扶组强调,要充分发挥环委会的指挥协调功能,充分调动各部门履职尽责借势借力把久拖不决的环境问题有效解决;要狠抓落实,开展后督察工作。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