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科研与成果

环保部正式批准山西大学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

编辑时间:2011-12-16     

    环保部于2011年10月28日发函(环函[2011]297号),同意山西大学建设“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是以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开发为目标,以煤炭低品位/废弃资源的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煤炭废弃物迁移转化、风险评价和污染控制技术研究,煤炭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相关技术规范与产业政策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通过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研发,实现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以重点实验室为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国内相关领域优势单位和人员的合作交流,培养优秀创新型骨干人才和领军人才。该重点实验室建设期为两年。建设期中将按照《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围绕《计划任务书》中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模式,落实资金投入,完成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任务。

文章编辑:    

相关资讯